菊太太的樱花树

慎而下笔,无以言喻,汝妍丽之姿。

【阿多飒】假如时光能够倒流


大学生paro,灵感来自我朋友


年级里新来了一个留学生,黑皮紫发,十分惹眼。

飒马从未见识过这般武神,说实话他还是有点怕的,留学生比他高了近半个头,讲话时总有一种莫名的压迫感,令他心脏狂跳,条件反射般地想要逃走。但当辅导员安排他为留学生的一对一指导对象时,飒马还是欣然接受了。

「你好,我叫乙狩·阿多尼斯。」

相处一周下来,飒马发现阿多尼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也许是语言还不熟悉的关系,阿多尼斯讲话总是慢悠悠,特别是向飒马请教问题的时候,阿多尼斯会稍微弯一点腰,琥珀色的眼睛充满疑惑,得到答案之后会歪着脑袋想一会儿,样子很是有趣。

飒马觉得自己交了个好朋友。

他们会一起相约上课,一起放学走回宿舍。阿多尼斯打工的时候,飒马会留在海洋生物部的教室打扫。飒马做兼职的日子,阿多尼斯会在操场上跑一圈又一圈。

留学生的宿舍要比飒马的宿舍远一些,每次飒马都尽职地先把阿多尼斯送到楼下,再转个身自己走回去。他们在路上通常能聊到天南海北,从飒马最喜欢的漫画家水神姬老师,到阿多尼斯最亲爱的祖国。樱花开遍的时候,阿多尼斯会轻轻担去落在飒马肩上的花瓣,吓得飒马一个激灵。

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

一个满月的晚上,飒马结束了给漫画校对的兼职,哼着小曲儿来操场上找阿多一起回宿舍。远远地看见阿多和他的队友们跟一个女孩子站在一起。

「月色真美啊,安子。」

飒马登时大脑一片空白,他当然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在看到满脸通红的女孩之后更加确信,于是他灰溜溜地跑走了。

他的朋友在追求心选女孩时,他竟然感到无比失落!

「阿拉,阿多尼斯酱,这句话可不能乱讲哦。」

「是吗,鸣上,可是今天的月亮真的很漂亮啊。」

天空晴朗,圆月高挂,星河璀璨。

回去的路上飒马心里实在郁闷,他买了水神姬老师的新作,反反复复看到天亮,也没看进去几页。

破晓时,飒马一边惊叹自己一宿没睡,一边安慰自己道最崇拜的果然还是水神姬老师,心思细腻,逻辑缜密,情节…

这本漫画讲的是什么内容来着?

回头望去,脑海里只剩下阿多尼斯那双真挚的眼睛。

早上出门的时候,飒马被宿管大爷叫住,说昨天来了一个外国小伙子,送来一袋红豆面包和一本漫画,和飒马昨天买的那本一模一样。

阿多尼斯知道飒马喜欢水神姬老师,也知道他正在做的兼职工作是为了以后能进入水神姬老师的工作室给她当助手。阿多尼斯虽从未见过这位老师本尊,却从飒马的口中猜到这一定是为多愁善感的美丽女性。

就像自己的母亲。

所以阿多尼斯很能理解,也愿意小心翼翼地护着飒马的梦想。

日子一天天过去,飒马的兼职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竟然收到了水神姬工作室的邀请。

阿多尼斯这才知道,原来水神姬老师是位有着墨绿色短发的男人。

可这似乎丝毫没有影响飒马对水神姬老师的崇拜,反倒是阿多尼斯的心思开始变得奇怪。

飒马越来越频繁地去参加兼职,每次回来却都是一脸阴沉垂头丧气。

「水神姬老师实在太完美了。」

「水神姬老师,只有在营业模式才会和我们讲话,其他时间都窝在工作室里画画。」

「水神姬老师从来不回复我的邮件。」

「水神姬老师甚至不记得我的名字。」

「水神姬老师…」

阿多尼斯不知道怎么安慰,便静静地听着。

初雪已经临近期末,阿多尼斯短短一年的留学生活也即将结束。雪花缓缓地下落,不疾不迟,却凝结了很大的雾气。阿多尼斯没见过这般场景,以为是世界末日到来,飞奔到飒马宿舍楼下,要带着他一起逃走。

「哈哈,阿多尼斯殿下,这种天气叫雪,和雨一样都是水做的。」

「啊,原来这就是雪吗,在我家乡从未见过。」

「来我房间吧,我给你沏杯茶。」

飒马的宿舍是单人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他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床单平整,书桌上放着笔盒和信纸。

「没有凳子,你就坐在床上吧。」

阿多尼斯刚刚狂奔过来,脸色憋得通红,雪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飒马给他拿了条自己的毛巾擦脸。

「对了神崎,你今天怎么没去兼职?」

「我准备辞职了。」

阿多尼斯端着茶杯的手稍一停顿,没有流露更多情绪。

「我在水神姬老师这里学不到东西,尽管是我曾经很向往的地方,但是和我的梦想相距甚远。

我要开始我自己的创作。直到能和他平起平坐的那一天。」

阿多尼斯正想着安慰的话,却看见飒马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于是他鬼使神差地上前抱住了飒马。

怀里的人很明显被他的举动惊呆了,挣扎着想要逃脱,却发现他的力气实在太大,便任由他抱着了。

飒马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瘦小,肌肉却很结实,身上是肥皂水淡淡的香味,阿多尼斯性子直,不懂怎么安慰别人,于是他开口道:

「你很好,我从未见过一个如你一般的人。你会为了实现梦想不断努力,你会耐心地教我所有问题,你的歌声真的很好听,你还会带迷路的小猫回家…

…现在,你可以带我回家了吗」

飒马的脑子里一团乱麻,他花了大半年时间平复自己可能喜欢朋友的冲动,此刻又被顶到了巅峰。记忆中那天月色下女孩涨红了脸的幻影,随着雾气一起散去。

飒马为了回应阿多尼斯的心情,把自己的嘴唇覆了上去。

转天是阿多尼斯的欢送会,辅导员拉着同学们一起互动,做游戏,每人抽签回答一个问题。轮到阿多尼斯的时候,班长说道:「你最想得到的超能力是什么?」

阿多尼斯几乎没有迟疑:「时光倒流。」

班长:「为什么呢?」

阿多尼斯:「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希望能和他重新认识一次。」

这句话的语气温温柔柔,却如同烟花一般炸在了飒马耳边。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

临行前,飒马没有送阿多尼斯去机场。他跑到留学生宿舍的楼下,当着所有人的面用全部的深情抱住阿多尼斯,并在他的耳边说道:

「谢谢你。我会一直记得这段美梦,祝你永远快乐。

…我深爱并虔诚于你炽热的灵魂。」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