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太太的樱花树

慎而下笔,无以言喻,汝妍丽之姿。

【幼驯染】与你一起的温柔乡


食用说明:原作paro,一个短小而且扯淡的故事…

第一次写凛绪凛,分不太清攻受所以两个tag都加上了致歉!有ooc还请多指教O_o

快到凛月生日啦,先发上来以免跟大部队撞车【你这也太早了!啪

那么下面丢文~
————————————————————

太阳才刚刚升到最高的地方,礼堂外面头枕双臂熟睡的少年,刚刚好地躲在了郁郁葱葱的大树所遮掩出的绿荫下面。春风吹过绿油油的草地,拂过他红彤彤的脸颊,不太冷也不太急。在这万籁俱寂的春日午后,这个地方似乎能给在此午睡的人带来前所未有的好眠。

可是黑发少年似乎睡得不太好。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好看的眉宇拧成纠结的八字,唇齿翕动,仿佛梦中正经历着一场艰苦的决斗。

「凛月……凛月!」听见有人呼唤他的名字,路边等红灯的凛月慢悠悠地转过身,看着红头发的少年挥着手朝自己跑来。

……是了,就是他了,向他跑过来的人正是能招惹一堆麻烦上身、从小一起长大、熟到能穿一条裤子,并且最近总闯入自己清梦的好邻居兼同班同学了。他总是不想承认自己正被这个比自己小好几岁的挚友照顾着,可是最近总有一种奇怪的感情,让他觉得就这样承认也并非不可。他喜欢被少年照顾,喜欢被他背着回家时经过的每一条路,喜欢和少年在一起的所有时光。他看见少年的影子在火红的夕阳前不断地拉长,最终跑到自己的脚下,抬头看向影子的主人,歪着脑袋满脸笑意。

「真~绪,今天好慢啊,又跑到哪里玩去啦」他半睁着眼睛慢悠悠地说,嘴角翘起来陷进浅浅的梨窝。路边的大白杨哗啦啦地响,树梢上的小麻雀清灵灵地唱。

「你还说我呢,凛月,你倒是跑哪去啦?平时不都在礼堂门口的树荫下睡觉的吗,今天竟然提前醒来了,我找你找了好半天……」真绪有点无奈地笑了起来,用右手挠了挠头。凛月看向他碧绿色的眼睛,搭配上黄昏时通红的太阳,忽然觉得有点滑稽。

人在一起久了大概会有这样的错觉:凛月不知道是不是被最近这种奇怪的感情所致,他总觉得眼前这个麻烦吸引者迟早会被自己揽下的重活压死,或是被自己进退两难的立场纠结死,或是被演唱会前艰苦的训练累死。他觉得命运总不会像他想象的那般美好,随时都会安排一场在所难免的别离,眼前的人太过优秀,优秀到他总是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值得拥有,万一他哪一天感到厌倦而离开自己……啊好烦啊,总之,如果不看好他,也许下一秒真绪就会在自己的眼前消失。

他真是太爱管闲事了!你瞧,如果不去舍身救起马路中央那个捡球的小孩子,我也就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你被疾速驶来的大卡车撞飞……

「真……真绪!!!」

他忽然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无力感。多久没这么大声地咆哮过了?多久没这么飞速地奔跑过了?多久没这么焦急过了?心脏有多久没跳得这么厉害过了?他不记得了,因为只要真绪在身边,自己总是能被他照顾得好好的,没什么可值得情绪有这么大的波动,没什么可担心的。

他跪倒在血泊中抱着真绪再也不动了的身体,心脏仿佛被硬生生撕开一个口子。

没什么…可…担心的…

除非…真绪…不在了…

他泪流满面,通红的双眼终于看懂了自己这份奇怪而珍贵的感情。

「凛月……凛月!你怎么啦,做噩梦了?哭得这么凶……」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凛月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着眼前人焦虑的神情,绿莹莹的眸子配上黄昏柔和的夕阳,说不上来的温暖。

「真~绪」他向前一扑,一把挂在了真绪的身上,红发的少年差点没站稳,向后踉跄了好几步才站定,朝后背伸出双手搂紧了他的腿弯「好慢哦,这么晚才叫我起床」

「平时不都是怎么叫你都不起床的吗?今天怎么突然起来啦。学生会有些忙,我想先干完活再来找你,你也好多睡会儿……」

「我今天好累,你背我回家」

真绪笑得有些无奈「你睡了一天了,有什么可累的啊?」

「今天做了个很伟大的梦,梦见真~绪是城堡里的公主,即将被魔王吃掉,我作为勇敢的骑士,救了真~绪公主的命呢,我可是,很累、很累的……」

凛月使劲蹭了蹭真绪的衣服,擦了把眼泪,把脑袋轻轻靠在肩头,在他的专属坐骑上睡得很香、很香……
Fin.
「别离开我。」他小声地在他背上吹着气。
骨骼传导的声音总是比空气清晰。
「我这辈子都栽在你手里了,怎么舍得离开啊」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